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

作者: 时间:2022-09-20 点击数:

9月7日下午,我院在景祺楼104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。院党委书记罗钫主持会议并讲话,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梁新潮作主题报告。全体院领导,部门助理级以上干部,各教学系(院)、教学(研)部、教辅单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。

罗钫传达了集美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。他强调,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,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,全力做好高校校园稳定工作。罗钫就推进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议题,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,作为今年党建工作要点,强化政治理论学习,提升党建工作质量,严守意识形态阵地,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“一流诚毅”创建。二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,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、进一步强化德育工作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工作。三是要坚持把校园民生保障作为第一责任,做好保稳定、保健康、保就业工作,建立长效机制,确保学院长治久安。四是要坚持把落实作为第一工作理念,做到全院上下思想上合心、执行上合力、落实上“靠谱”,以奋发有为的士气、承责担当的勇气、不达目的誓不休的胆气和“靠谱”的工作态度,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。

梁新潮作题为《高质量达成“一流诚毅”建设主要指标》主题发言报告。报告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的落实情况,布置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。下半年学院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,做好坚持党建引领、提高治理能力、抓好疫情防控、提升教学水平、增强科研能力、强化学生管理、优化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工作。针对高质量达成“一流诚毅”建设目标,梁新潮提出两点要求:一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主线,紧跟新经济业态、新工科、新文科发展,结合教学系(院)调整,开展专业集群建设;二要立足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实际,拓宽思路、提高标准,有效开展特色项目打造,做足做优,助力高质量达成“一流诚毅”建设主要指标。

会议强调,全院上下要携手并肩、勇毅前行,按照“一流诚毅”的创建规划,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

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资产与设备管理部 地址: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电话:0592-6183032